风铃

玫瑰捧起篝火,追忆它年少时爱过的日落。

声声慢·二

邪教预警

ooc致歉

私设如山


一小簇火苗在洞穴深处燃起,绽放了一瞬光明,而后被人刻意压暗。江停一边用手扶着暗网一边小心地听着外面的动静,随后从背包里取出伪装器安装在洞口。几道光幕立着,替江停暂时挡住了黑暗与危机,他靠着洞穴壁微微放松了紧绷许久的神经。

眼前是闷热的洞穴,而在远处离这里有数千公里的地方,应是繁星满天吧。江停恍惚地想着,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看过星空了。但他依稀记得曾有人在他耳边讲述着星空的故事,那人手中的小提琴泻出流水般的音符,而他会闭上眼睛,侧耳倾听。

可他是谁,江停合上眼睛,眉头不自觉皱起,他是谁

他不记得了

只有那个声音萦绕着他,轻声说,等我回来。

火渐渐地小了下去,洞穴里安静得只于下江停悠长的呼吸声。朦胧中,他看到一个人影出现在眼前,带来一股难以言表的熟悉感。江停看不清那人的面孔,只是注视着他一步步走到面前。江停下意识地抓住他的手腕,心脏忽的漏跳了一拍,清晰的吐出一个名字,“闻劭”

微光照着他的眼眸发亮,似是在其中藏着启明星,但他的意识仿佛在深海中下沉,随即陷入了梦境,他想着,这是谁?

雁过也,正伤心,却是旧时相识。

从他口中说出的名字,是他最熟悉的陌路人。

闻劭蹲下身来,轻轻握住江停的手,一言不发。他们之间隔着千言万语的山水,早已无话可说。闻劭抬起手,想要碰碰江停的面庞,终是停在了咫尺之间,他能感受得到他绵长的呼吸,颤动的睫毛,甚至能想象到他深邃的眼眸

“啊”,闻劭几乎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,轻轻开口道,“你已经是个人了”

于是他慢慢收回了手,又慢慢站起来,在一阵灯光闪烁中消失不见

火苗颤动几下,又安稳地烧起来,伴着柔和的味道守护着江停

你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,你已经走向光明了,你已经是个人了。可我还是怪物,躲在阴影里,载着深渊的真相。

那就祝你远远地离开,离开计划,离开地狱,离开命运,去到遥远而美丽的地方

顺便,替我看看这与我来说刺眼而灿烂的阳光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